读,祷,长 (日历)

意念相同
四月二十七日,礼拜六
腓立比书二章1-2节
哥林多前书一章10-17节

“你们就要意念相同…
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。”

 

意念相同

正如这个词所暗示的那样,要意念相同就是我们的思想相似。头脑负责我们的思想,它影响我们的意志和所热衷的。但是我们怎么可以有同样的思想呢?

身为基督徒,我们的思想是通过圣灵的动工,受神话语的引导。意念相同并不表示我们总是有完全相同的思维模式或有相同的喜好。但这确实表示我们都跟从相同的原则和目的。如果我们基督徒经常研读圣经,让我们的心思意念被神的话语浸透,那么当我们都因心意更新而变化时,意念相同就会是自然而然的。我们都会在我们的敬虔上长进,变得越来越像基督,不仅在我们的行为上,也在我们的思想上。

我们许多人的问题是,即使在成为基督徒之后,我们仍然坚持许多旧的思维方式、旧的偏见、迷信和思想。有些人自称是基督徒,但在思想和行为上仍然很像世界的人。其他人更多的是被他们的情绪而不是思想所引导。他们没有耐心从神的话语中学习真理,而是根据自己的感觉是对是错来行事。还有一些人认为他们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学习。他们固执己见,认为自己有所有的答案。所有这些想法和行为都是成为意念相同的障碍,也是真正团结合一的障碍。

意念相同的弟兄是那些对神和祂的话语有着相同的爱、渴慕和热情的人。是的,仍然会有意见分歧,我们有时可能会在某些问题上意见不一。然而,如果我们在圣灵的引导下谦卑地顺服于神和祂的话语,神的应许是真理的圣灵“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”(约16:13)。当我们抗拒圣灵的引导,顽固地坚持自己的行为时,就会发生分裂。当我们不接受神话语的引导和教导时,我们就停止学习,变得心胸狭隘,而不是意念相同。

 

 

默想:不意念相同,能不能团结一心吗?

祷告:愿我在祢的话语面前总是受教和谦卑的。